close

201710142001

台北市府進行預售屋稽查,發現業者定型化契約與內政部版本不符合,將開罰3至30萬元(圖/卡優新聞網) 台北市府進行預售屋稽查,發現業者定型化契約與內政部版本不符合,將開罰3至30萬元(圖/卡優新聞網) 今(106)年下半年房市稍稍回溫,不少建商為928檔期造勢,推案量較去(105)年同期增逾3成,創下近4年新高。台北市府自9月26日起進行為期3天的預售屋稽查,結果發現「耕云」、「靜心多多」預售案定型化契約皆不符合規定。台北市地政局痛批,建商我行我素、敷衍虛應了事。 9月28日稽查耕薪建設興建的「耕云」,以及新貴開發興建的「靜心多多」等2個建案,使用分區均為「第三種住宅區」。其中「耕云」位於和平東路三段、臥龍街口;「靜心多多」位於興隆路二段153巷5弄16號,查核項目分別為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廣告、建照、樣品屋及實品屋等27項。 耕薪建設日前已依預售屋管理新制申請辦理契約自主檢查、完成核備,實地查核卻驚見已經限期改正輔導完成的「耕云」契約,還是與內政部公布的預售屋定型化契約條款規定內容不符。 台北市地政局表示,不符合內容包括「通知交屋期限」未留空白待磋商、「違約之處罰」中賠償房地總價款百分比未留空白待磋商,可見建商對政策執行表面上採敷衍虛應了事,而實際上提供消費者簽訂的契約仍我行我素,未真正配合規定。將依違反消保法開罰3至30萬元,並命耕薪建設於7日內確實改正,逾期未改正連續處罰到改正為止。 新貴開發「靜心多多」建案,則是向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申請預審。因公會預審機制遲未推動,該案契約經實地查核後多項內容不符合規定,包括「契約總價」、「驗收」、「房地所有權登記期限」等項目,地政局已當場限建商7日內改正,屆期未改正將依規定裁罰。 台北市地政局強調,預售屋管理新制不是口號,也不會流於形式,希望台北市能有一個公平、合理、對等的交易市場。建商應該要自律,維護交易安全、保障消費者權益,提升業者服務品質,呼籲建商自重,也不要挑戰政府落實政策的決心。

耕云預售屋契約違規 地政局痛批我行我素

桃園徵信社

徵信社的抓姦有沒有標準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