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1604

▲媒體記者出身的何來美,花了五年時間,過程縱遇歷史真相,卻得不到出版社青睞,吃苦修福的他,如今出書,笑看煙雲,坦然自在。(圖/記者黃進恭攝,2017.4.10) 文化工作者何來美最近出一本新書「台灣客家政治風雲錄」,從聯合報苗栗特派員退休的他,轉換跑道,從事文史調查工作,飽覽群書,媒體經驗豐富的他,熟悉客家政治派系背景,過程挖掘出「真相」卻不受出版社青睞眼神集結出書,如今新書問世,何來美神情自在,笑看煙雲和愛讀書的民眾分享出書的心路歷程,客家人硬頸堅韌特質,在他身上一覽無遺。 ▲聯合報苗栗特派退休的何來美轉換跑道當名文化工作者,最近出書「台灣客家政治風雲錄」,苗栗客家文化園區舉辦「與客家有約」和讀者相見歡,分享客家人文美好。(圖/記者黃進恭攝,2017.4.10) 「客家人到底是硬頸?還是騎牆派?這沒有好壞對錯,尤其面臨生死交關之際,要硬頸,命都沒了,識時務者為俊傑,當個騎牆派,在風聲鶴唳年代,見風轉舵,只為保全性命,也是人性之常」何來美戴著黑框眼鏡,站在台上分享他對客家人個性特質的看法,充滿陽光的午後,一群愛書的人坐在苗栗客家文化園區的圖書資料室,專注聆聽何來美的言語,過往歷史縱傷痛,似乎也被窗外陽光蒸發消融。 ▲何來美書寫的客家籍先民故事,大抵是爭人權爭民主的前輩們人生傷痛故事,年代橫跨日據時期、白色恐怖年代等,歷史縱如輕煙,何來美也要真摯分享客家人生命美好特質。(圖/記者黃進恭攝,2017.4.10) 何來美說,這本新書「台灣客家政治風雲錄」他寫的都是早年為爭人權為爭民主客家籍的先賢烈士,包括228政治受難者及其家屬、還有日據時期的客籍先民、白色恐怖年代隨風消逝的年輕菁英生命寫到民主化的台灣,包括總統大選,客家票倉在台灣政治版圖的勢力消長等,信手拈來,皆是文章。 ▲聯合報苗栗特派退休的何來美轉換跑道當名文化工作者,最近出書「台灣客家政治風雲錄」,苗栗客家文化園區舉辦「與客家有約」和讀者相見歡,分享客家人文美好。(圖/記者黃進恭攝,2017.4.10) 「我喜歡南部的夜荷花,只在夜間含羞綻放,有種傳統婦女的美德,含蓄之美,近乎中庸」談及客家人文價值信仰,若以花朵比喻,新聞記者出身的何來美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 ▲座談會結束,報名參加的民眾排隊等著何來美親自簽名贈送的新書「台灣客家政治風雲錄」神情自在,和讀者分享出新書喜悅。(圖/記者黃進恭攝,2017.4.10) 他說,桐花之美大都被運用在客家主體硬頸精神之上,這樣也不錯,「桐花有種隨處生長,自在堅定的力量,帶點隨遇而安生命漂流的禪意況味」,他說,若真要選擇,他選擇南部的夜荷花,更能代表客家人堅毅生命謙遜中庸的美好質地。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191019

屏東縣府一○六年災害防救演習,昨(十一)日在春日鄉力里村停車場盛大舉行,這次災害防救演習,從平時減災整備宣導、災時緊急應變人命救助,到災後復原重建環境清理等,並且出動無人載具、直昇機執行偵察空拍了解受災區域情形,動員近五百人參與演練,過程生動逼真、贏得喝采。 屏縣消防局表示,這次演習以土石流災害為主軸,情境假想遇上直撲而來的颱風為災害對象,挾帶大量豪雨引發各式災情,致使重要河道堤防破損、野溪排水圳溝堵塞、土石溢流、低窪地區嚴重淹水、禽隻死亡等災情,所做出適當防範與應變措施。另外在收容安置方面,亦特別由社會處規劃,於七佳村老人活動中心實地實物實人演練災時疏散收容安置作業。 昨日的災害防救演習綜合演練,由副縣長吳麗雪主持,計有行政院各部會評核官及屏縣各局處首長、鄉鎮市長、民意代表出席,全場演習除公務部門、各事業單位、民間救難團體、慈善志工及國軍部隊等共同實施外,亦結合在地春日鄉公所實際參演,期能透過演習讓民眾增添防災避難知能,整合各單位救災資源,驗證各單位平時防災整備成效,提升執行救災效能。 消防局長許美雪期許屏縣救災單位,對未來「複合型規模災害」能提早構思及防範,消弭或降低災害損失,使縣民生命財產有更大保障。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190444

您沒看錯,花蓮海星國小校園內,四月十二日來了一群頭戴橘色學生帽、肩背綠色書包的老人家,,他們正是華山基金會老寶貝們!「阮少年時苦命沒讀冊」,是華山在服務長者時常聽到的。因此,特別舉辦一日小學堂,讓數十位花蓮區近百歲的長者背上書包、搭乘校車,於課堂上喊著「起立,敬禮,老師好!」的口令(見圖),一圓兒時未能上學的遺憾。今年一○二歲的時奶奶,知道有上學的機會,更搶著當學生,迫不及待』準備』上學去。 華山基金會與海星國小開設一日小學堂,讓高齡獨居長者初嘗學生身份,由海星國小同學們擔綱美術小老師,帶著長輩們動手做復活節的彩繪蛋,一同開心吃著美味健康的營養午餐,讓這群百歲老寶貝們一圓他們的學堂夢。最後與時奶奶一起歡慶一○二歲生日,讓獨居十多年的時奶奶,感受眾人溫暖的祝福,歡度溫馨感人的一天。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182253

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於昨(十三)日舉辦「心外儀器及全透視手術床」捐贈會。前年一場「愛與食物分享」的餐會上,綠加利OK系統謝馥徽女士認識了羅東聖母醫院醫護人員,並知悉六十年多前,一群無私奉獻的天使們,在台灣的土地種下了愛的種子,這份感動在她的心田也種下一顆愛的種子。 綠加利OK系統謝馥徽女士,為了響應羅東聖母醫院照顧貧病弱勢的大愛,以代表「綠加利OK系統」榮獲世界錦標賽冠軍,所得的獎金二百萬元,全數捐贈羅東聖母醫院添置心臟外科使用的「全透視手術床」及「心臟科使用超音波血流測定儀」設備,共價值新台幣三○○多萬,希望透過更精密的儀器,造福更多的病患。 聖母醫院院長徐會棋除了表達對綠加利OK團隊及謝女士的感謝外,同時也說明全新的「全透視手術床」及「心臟科使用超音波血流測定儀」,於去年六月正式啟用至今年三月底,已服務九○六人次。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181252

立法院即將處理年金改革案,為捍衛自身權益,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將於18日發起「夜宿圍城」行動,屆時立法院將被包圍,警方則將動員大批警力執行維安勤務。有鑑於先前發生抗議衝突,台北市警方已公開宣示,「夜宿圍城」期間若有暴力情事,警方將對暴力滋事分子以現行犯逮捕偵辦。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發起的「夜宿圍城」行動進入倒數計時,立法院周邊已經加強維安管控,除增派警力到現場待命,立法院周邊也放置拒馬、蛇籠,防止抗議人士衝入立法院。 台北市警方表示,目前警力部署已規畫完畢,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兩天的抗議期間,警方將在立法院、監察院、行政院、警政署,總統府、總統官邸,民進黨中央黨部,中央聯合辦公室等區域進行警力部署。尤其,若遇暴力行為滋事分子,警方不再採取柔性手段,直接以現行犯逮捕。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180209

台南市陳姓男子102年11月將自小客車違停在路邊轉角處買早餐,無照駕駛的武姓男子騎機車逆向切過車道,因被違停車輛遮住視線,撞死騎機車的丁姓婦人。武男坦承撞人,依過失致人於死罪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定讞,陳男認為車禍與他無關,二審法官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加重判他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確定。 擔任工地監工的陳姓男子,事發當天將自小客車停在西向東道路路口轉角早餐店門前,占用大半車道,妨害交通。在工地打零工的武姓男子無照駕駛機車,由南往北逆向欲橫越車道;丁姓婦人則由西往東騎乘機車,為閃避陳男車輛,左偏貼近中線行駛。由於陳男車輛遮住丁、武兩人視線,雙方在路口發生碰撞,丁婦倒地顱內出血,肢體癱瘓,臥床1年後因肺炎併敗血症及呼吸衰竭過世。 武男在警方到場時立刻自首撞人,陳男承認違停,但辯稱車輛不會擋到丁婦視線,一切都是武男逆向的錯。警方調查,交岔路口10公尺內不得臨時停車,陳男罔顧規定,且車輛與早餐店間還隔著停放的機車、路燈,可說是霸佔大半車道。且據監視器畫面,丁婦為閃避陳男車輛,行駛路徑左偏,加上視線被遮蔽,才與武男發生碰撞,陳男顯有過失。 台南地院一審依過失致死罪,處武男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陳男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台南地檢署提起上訴,由於兩人都未與受害者家屬和解,台南高分院加重判武、陳各6月、3月有期徒刑確定。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170930

理周TV-20170320 盤後-曾志翔 股昇翔起/均豪、京鼎,被遺忘的設備股 加入阿翔老師Line@t2330 理財周刊官方LINE@: @moneyweekly 阿翔老師FB粉絲團https://goo.gl/P8db8p 阿翔老師LINE@ID:@t2330 更多華信投顧分析師曾志翔的精彩分析:https://goo.gl/xEPQ6R 理周TV:http://www.moneyweekly.com.tw/WebMedia/Main.aspx 最新期《理財周刊》:http://www.moneyweekly.com.tw/Journal/catalog.aspx 以上影片由《理財周刊》提供,不代表本頻道立場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162240

《Zerohedge》報導,據美國油氣資訊服務公司貝克休斯 (Baker Hughes) 週四 (13 日) 公布數據顯示,統計至 4 月 14 日當週為止,美國活躍油井平台數再度新增 11 座至總數 683 座,不僅連續 14 週呈現增加,總數也是創下自 2015 年四月份以來的新高水平。 黑:紐約輕原油油價 藍:美國活躍油井平台數 圖片來源:Zerohedge 美國活躍油井平台數連續 14 週上揚,這意味著當前油價持續落在每桶 50 美元上方,美國頁岩油商已能夠在此一價格上獲利,故大舉重啟此前因油價大跌而關閉掉的油井、增產原油。 如下圖所示,美國原油鑽井平台數事實上是與美國原油產量呈現高度相關,而在當前美國原油鑽井平台數再度快速復甦的此刻,市場人士憂心,在美國頁岩油商再度崛起的壓力下,縱使 OPEC 國家與非 OPEC 國正竭力減產原油,恐怕美國頁岩油的增產將會抵消掉 OPEC 的減產效果。 藍:美國原油產量 綠:美國活躍油井平台數 圖片來源:Zerohedge 同份報告顯示,統計至 4 月 14 日當週為止,美國天然氣鑽井平台數減少 3 座至總數 162 座;合計天然氣加原油鑽井平台數增加 8 座至總數 847 座。 週四 (13 日) 紐約輕原油 (WTI) 聞聲繼續下跌 0.41% 以每桶 52.89 美元作收,布蘭特原油 (Brent) 則下跌 0.39% 以每桶 55.64 美元作收,雙雙出現小幅壓回。 紐約輕原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161643

迪化街207博物館頂樓有插畫家良根設計的壁畫。記者林良齊/攝影 迪化街207博物館頂樓有插畫家良根設計的壁畫。記者林良齊/攝影 迪化街207博物館今天舉辦開幕典禮,並將在明天正式啟用,首展就展出在台灣時常見到的「台灣磨石子」,蒐集100多張磨石子舊照片,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磨石子藝術。 由於磨石子十分辛苦,近來鮮少青年人願意傳承,也因為在迪化街207號「廣和堂藥鋪」中仍保有十分美麗的磨石子圖案,包括一樓的「蜜蜂採蜜」、「老山高麗參」及二樓的「GRAPES」磨石子圖樣。 館長華安綺表示,一、二樓做為開幕特展展示空間,除了展出百餘長磨石子老照片外,更有新銳藝術家想要傳承磨石子工法的全新創作,布望向大稻埕中常見卻瀕臨失傳的建築工法和背後默默無名的老工匠致敬。 華安綺也說,三樓則有以「屋頂」為主題的攝影作品,「因為廣和堂藥鋪在迪化街算是很高的建築物」,可以俯瞰其他家的屋頂,並呼應迪化街美的紅瓦屋頂群,也在三樓提供良心咖啡及休憩空間,讓民眾可以稍作歇息。而四樓屋頂還有插畫家良根設計的壁畫「圍爐」,更能直接看到淡水河的丰采。 「無所不在的藝術─台灣磨石子」從即日起在「迪化街207博物館」展至12月10日,免費參觀。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160330

高英傑(台北市立大學棒球隊總教練) 高英傑(台北市立大學棒球隊總教練) 火線球評─高英傑(台北市立大學棒球隊總教練) 陳偉殷今天投3局失6分提早被換下場,不是狀況不好,而是敗在自己的情緒;一個內野安打沒守下來,導致情緒受到影響,最後球跟情緒一樣壓不下來。 陳偉殷在第一局只用10球就讓對手三上三下,感覺節奏不錯,不過第二局在四棒擊出安打、五棒布魯斯(Jay Bruce)看準佈陣移往右半邊,偷點向三壘,陳偉殷以往對自己的守備很有自信,但這球沒攔下形成安打,影響到情緒,也導致後面投球開始不順。 接下來配球想以快制快,速球比例偏高,想趕快拿到出局數,反而缺少變化球搭配來擾亂打者,但對手不會讓你有機可趁,第3局連續挨兩轟都是速球,而且球路偏高,都是受到情緒影響。 不過第3局最後能連續解決三名打者,主要是又回到第1局的模式,快速球、變化球之間有效搭配,很可惜提早下場,還是因為他的情緒受到影響,乾脆提早收工,修身養性準備下一場出賽。 開季連兩場比賽都是搭配同一名捕手艾利斯(A.J. Ellis),不過今天配球比較保守,而在陳偉殷情緒上來時,如果能夠上前安撫、提醒會比較好,結果讓偉殷把情緒留在投手板上,這一點並沒有幫到忙。 陳偉殷的速球尾勁不錯,尤其第一局的球有壓低,投球也精簡,效果很好。但第2局的速球就壓不下來,面對第六棒在滿球數後,因一、二壘有人,非投好球不可,結果偏高,形成安打造成滿壘,面對第七棒則在兩好球後用速球取得三振,從這兩棒的表現,可以看出在壞球領先後,投球壓力比較大。(記者蘇志畬/整理) 陳偉殷遭砲轟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