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0411

台北車站一樓大廳北側,今天中午十二點零五分的時候,突然停電。經台電人員瞭解,原來是北區「北三門下方」,台鐵餐廳廚房的變電設備燒燬,因此使得台北車站北側大停電,修復時間仍然有待評估。 台鐵表示,目前台電的電訊中心,正徐積極搶修中,並不影響旅客購票乘車;不過,由於是廚房變電設備毀損,因此旅客今晚恐怕沒有台鐵便當可吃了。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200220

大陸公告影星范冰冰「陰陽合同」逃稅案調查狀況,其中范冰冰台籍經紀人穆曉光已遭大陸警方採取「強制措施」,也就是限制自由,但目前陸方並未循兩岸共打機制通報。 據顯示,穆曉光本名牟恩廣,目前擔任大陸好幾家影視和傳媒公司的執行長。陸委員表示,目前尚未接獲陸方通報當事人名為「穆曉光」或「牟恩廣」的台人遭限制人身自由,已請刑事局再向陸方了解。 海基會則說明,依「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台灣民眾遭限制人身自由後,陸方會循既有管道通報刑事局,刑警局也會同步抄送副本給海基會。但陸方對於協議有「自己的解釋」,通常只會通報刑事拘留狀況,這次當事人因涉及「稅務案件」遭控制,陸方恐怕不會通報。 穆曉光過去曾協助范冰冰脫離華誼公司,創立范冰冰工作室,甚至曾為維護范冰冰摔壞採訪記者的電腦,與范冰冰有長期革命夥伴關係。 (圖:取自微博)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191600

行政院宣布停建深澳電廠引起爭論,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說把插頭插鼻孔發電又被批評失言。閣揆賴清德今天說,沈榮津是要舉例希望社會重視穩定供電的重要性。(李人岳報導) 行政院決定停建深澳燃煤電廠,被外界質疑為選舉而政策髮夾彎,經濟部長沈榮津在立院備詢時說出「把插頭插鼻孔」來發電,雖然他強調是轉述企業老闆的話,但也被批評失言。閣揆賴清德周二解釋,沈榮津是要強調如果深澳和觀塘天然氣接收站都不建,顯然一定會缺電。賴清德:『經濟部長肩負台灣經濟發展的重任,經濟要發展一定要穩定供電,目前他所接收到的訊息就是如果深澳電廠不興建,又或者是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也不興建,顯然電力一定會缺乏。我想他主要是舉一個例子希望社會能夠正視穩定供電的重要性。』 外界也質疑,雖然行政院宣布停建深澳電廠,但如果經濟部不廢止公告,一樣可以在年底選後恢復繼續興建,賴清德強調,行政院長到立法院備詢公開宣示,停止就是停止。後續行政作業會要求經濟部與環保署在選前儘速完成。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141858

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密爾瓦基釀酒人在大雨裡揮出三支全壘打,以六比零完封全場只有四支安打的科羅拉多洛磯,國聯系列賽直落三淘汰洛磯,釀酒人從例行賽季末到季後賽將近三個星期已經拿下11連勝沒有輸過球,隊史第三度也是七年來第一次晉級國聯冠軍賽。 (陳楷報導) 洛磯從九月底在主場打完國民三連戰以後,最近六天旅行了5800公里,從洛杉磯打到芝加哥,國聯系列戰第三場終於回家,不過開賽氣溫不到攝氏八度又下雨,洛磯的亞倫納度打到比賽後半段還戴起滑雪面罩。釀酒人一局就由耶利奇保送跟布朗安打先馳得點,四局阿吉拉又打出全壘打再添一分,釀酒人投手邁利投到五局一出局被華特斯敲安打,釀酒人教練康塞爾在兩出局後果斷換投化解危機,五名牛棚投手接力到比賽結束只讓洛磯再打出一支安打。 六局釀酒人穆斯塔卡安打跟克拉茲二壘打分佔二三壘,兩出局後洛磯中繼投手歐伯格被抓投手犯規又暴投奉送釀酒人兩分,九局上阿爾西亞跟布洛斯頓連續打席全壘打,最後以六比零成為今年第一支晉級聯盟冠軍賽的隊伍。邁利4.2局被打三支安打沒有失分,勝投記給中繼兩局的伯恩斯。至於洛磯在國聯系列戰第一場打到延長賽十局輸球後兩場被連續完封,團隊打擊率不到一成五,得分圈有人的17個打數只有一支安打,球季到此結束。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140859

距年底九合一選舉剩六十天,被認為是全國賄選最嚴重熱區的新竹縣,已查獲五件的賄選案件,而選他案件則有六十多件,預估隨著選戰逐漸加溫和檢警調查賄的動作陸續收網,賄選案件還會快速增加。檢方指出,目前賄選案件還是以請客和送禮為主,針對現金賄選傳聞已出現,檢警調也加強佈局,希望能遏止現金賄選的情形發生。 (彭清仁報導) 被認為全國賄選熱區的新竹縣,三年多前的九合一選舉中,共有177人被新竹地檢署起訴,其中150人被判有罪,檢警調的績效相當卓著,卻也反映新竹縣長久以來賄選嚴重的情形。選戰已進入倒數兩個月,由於檢警調佈置重兵,在賄選抓的緊的情況下,賄選行為也提早出現,最近兩個禮拜,新竹縣查獲的賄選案件就有五件,其中四件是以送禮和請客為主,另一件則是樁腳向檢方自首,顯然查賄已達到初步成效。 據了解,過去現金賄選都是在候選人抽籤之後才會出現,因為樁腳都直接以候選人抽籤號碼,來暗示選民投票。不過本屆因為賄選查察的動作更為積極,尤其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才強調,這次查賄選警方鼓勵跨區越界,更是說明政府查賄的決心。面對部分地區已傳聞現金賄選的情形,檢警調也加強佈雷,希望能夠一舉查賄現金賄選。新竹地檢署也鼓勵民眾踴躍提出檢舉,只要起訴、一審判決,都能各獲得四分之一的獎金。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101924

東台灣地牛翻身,傍晚5點43分宜蘭發生規模4.4地震,深度13.7公里,最大震度3級。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最新資訊,在剛剛傍晚5時43分發生芮氏規模4.4地震,震央在臺灣東部海域,深度14公里,各地最大震度為台北或新北3級、宜蘭3級、桃園1級、花蓮1級。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100657

為了保護黑熊寶寶,花蓮林管處啟動「讓母熊帶小熊回家」計畫,今天開始20天內禁止人車出入熊寶寶出沒的台30線,兩週內請玉山國家公園管制瓦拉米步道,花蓮縣、南投縣警察局,停發相關區域的入山許可(梁國榮報導) 花蓮林區管理處育樂科長紀有亭表示,為了讓黑熊寶寶及早回歸山林,經過與地方等單位的會議討論,決議管制步道及入山許可,目的就在讓黑熊寶寶早點回家。 4個月大的黑熊寶寶因為還無法獨立覓食,黑熊寶寶的一舉一動都由保育人員嚴密監控中。紀有亭說,眾人關注黑熊寶寶是否需要被安置的問題,必須要觀察黑熊寶寶的健康、活動力,才做安置的決定。 紀有亭說,為確保小熊身體狀況良好,將在專家的指導下,適度提供多樣化的營養支持,包括野果,並希望藉由食物的引導,讓黑熊寶寶也能自己回到山林。 (圖片: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070005

這個週末就是端午節連續假期了,不少民眾也利用連假返鄉過節,專家還是提醒民眾,端午節應景的粽子,不管是南部粽或是北部粽,肉粽或是鹼粽,熱量都不會太低!而且一顆肉粽的熱量都是從四百五十大卡起跳,相當於兩到三碗白飯,民眾吃肉粽切記淺嚐即可,千萬不要過量。(彭清仁報導) 端午節連假即將來臨,不少民眾都安排返鄉過節,希望吃到媽媽包的粽子,不管南部粽或是北部粽,就算包有濃濃鄉愁,基本上粽子的熱量都很高,民眾吃粽子還是要特別注意。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指出,北部粽是炒過後再蒸,熱量稍高;而南部粽則是水煮,熱量較北部粽略低。不過以一般市售的肉粽,一顆熱量都從四百五十大卡起跳,相當於兩到三碗的白飯熱量,而餡料豐富的荷葉粽,熱量甚至高達一千兩百大卡。一般肉粽的材料,不外是滷肉、蛋黃、魷魚、花生、栗子或是蚵乾、蝦仁,就連粽子的糯米都以豬油刻意炒過,讓粽子吃起來更為美味可口。也有民眾認為鹼粽的熱量低,不過殷東成局長還是提醒,民眾在吃鹼粽時,都會沾糖吃,因此熱量通常也在一百五十大卡左右,熱量還是相當可觀。殷局長也建議,吃粽子還是要維持三少一多的大原則,也就是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質,少吃多動才是身材苗條的不二法則。pcz_20180613_004500.jpg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061534

美股因美中貿易戰而收低,不利台股反彈,加上台幣匯率持續貶值,投資人信心大受衝擊。大盤也因為權值股普遍修正,指數大部分時間都在盤下震盪。終場下跌46點,以10654點作收,失守年線,成交量1317億元。有鑑於外資近來賣超不斷,年線在跌破後能否儘速收復,是近期看盤的重點。(張佳琪報導) 台股行情在美股壓抑下開低,指數一開盤滑落到10700點以下,台積電、鴻海等權值電子股受賣壓干擾股價疲軟,股王大立光盤中試圖抗跌,仍舊無力拉抬多頭士氣。內資偏好的漲價題材個股,聚焦國巨與華新科,兩檔個股逆勢上漲表現最強。部分內資持續轉進有題材的MOSFET個股點火。 金融、傳產股都是跌多漲少,國泰金勉強收小紅、富邦金持平,兩檔個股繼續貼息。大盤終場下跌46點以10654點作收。野村投信國內投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最近盤勢很受到美中貿易戰等消息面的影響,年線跌破後須觀察能否儘速站回。姚郁如說:「如果破年線很快能反彈回來,就只算是測試,我就覺得還好。不過,目前指數被消息面影響的層面是大的」。 今年以來,台股只要破了年線,最終都會反彈收復。但目前國際局勢動盪,且外資對台股維持賣超匯出的動作,這次的年線收復戰恐是備加艱辛。 (圖:取自證交所)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030322

蘋果成為美國第一家市值突破一兆美元的股票上市公司。蘋果股價星期四盤中漲到207.04美元的時候,市值突破一兆,收盤股價創歷史新高。(夏明珠報導) 蘋果第二季財報亮麗,後市看俏,星期四股價反應利多。今年到目前為止,它的股價已經漲了兩成多。自2007年推出第一支iPhone以來,蘋果已經漲了百分之一千一百,如果從1980年它上市開始算,漲幅更是達到百分之五萬。同一期間,史坦普五百的漲幅是百分之兩千。 其實,蘋果股價上漲,與投資人一窩蜂追逐科技股,也不無關係,它的一兆美元市值俱樂部,說不定很快就會有別的公司去作伴,亞馬遜、 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和微軟,今年股價都表現亮麗,亞馬遜市值已經逼近九千億美元,Google和微軟,也都突破了八千億。 但是與其他飆漲的科技股,蘋果本益比不到19倍,股價相對便宜。多數分析都看好它的後市,也有部份認為,蘋果需要再推出新產品,才能延續銷售熱度,繼續賺錢。 蘋果是美國第一家市值突破一兆美元的上市公司,在全球,它並非第一,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2007年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時候,市值曾經短暫突破一兆美元,不過,它很快就開始暴跌,現在也在紐約證交所掛牌的中石油,市值在兩千零五十億美元上下。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