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2216

公費流感疫苗近日傳出2起變色、懸浮物事件,國光總經理留忠正表示,沒有安全疑慮,這批全部回收,將在三天之內完成檢驗,送TFDA。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131401

國際油價走跌,中油今天中午宣布,明天凌晨零點起,汽、柴油將分別調降每公升0.7元、0.8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降至30元,國內油價連續4週調降。 參考零售價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8.5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0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2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6.5元,實際零售價格以各營業點公告為準。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121834

罰款1.2億 漁民抗議:要逼死誰呀 漁業三法修法打擊不法漁業,上路一年多來累積開罰逾1.2億元,近3千名來自蘇澳、琉球、東港等地漁民組成自救會今北上抗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與自救會幹部共同召開記者會,現場出席的漁民幹部情緒非常激動,漁權協會理事長吳逢玉拿出自己寫下的陳情書,控訴政府對漁民管理不當;自救會幹部王新展講到激動處更是老淚縱橫,泣訴政府不給漁民一條生路。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080314

十二年國民教育新課綱將在一百零八學年度上路實施,大學入學考試也有新變革。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表示,大學考試命題除了選擇題外,111學年度起將出現混合題組,同時包含圖表和申論題,因此非選擇題答案卷和選擇題答案卡將合併。(戎華儀報導)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過去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和指定科目考試,題型大多以選擇題為主,除了國語文寫作外,非選擇題型頂多出現在數學和英文,考題題型受到侷限,111學年度起,除了選擇題外,將出現混合題型的考題。 劉孟奇:『基本上111就是打開所有可能性,混合題型最主要它會有選擇跟非選混起來,那譬如說我是透過表格來輔助作答的,我透過讓學生作圖來作答的等等,短申論有可能,我們一直保留這樣的...也就是說試題卷,就是我們答題卷上老師的設計就非常自由。』 劉孟奇指出,混合題型將同時包含選擇題和非選擇題,非選擇所佔比例不會超過50%,過去選擇和非選擇答題時在答案卡和答案卷上作答,未來混合題型的考試,答案卡和答案卷將合而為一,這項措施將適用在明年入學的高一新生。 (圖:戎華儀攝)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071730

台北車站一樓大廳北側,今天中午十二點零五分的時候,突然停電。經台電人員瞭解,原來是北區「北三門下方」,台鐵餐廳廚房的變電設備燒燬,因此使得台北車站北側大停電,修復時間仍然有待評估。 台鐵表示,目前台電的電訊中心,正徐積極搶修中,並不影響旅客購票乘車;不過,由於是廚房變電設備毀損,因此旅客今晚恐怕沒有台鐵便當可吃了。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040404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今天下午驚傳遭攻擊,頭部流血送醫救治。一名李姓男子在臉書上承認拿鋼筋毆打賴香伶。 勞動局表示,施暴李姓男子疑似為北捷委外清潔廠商,主張應該要全面勞檢北捷委外廠商,不滿勞動局包庇,也曾在台北市政府罵人被起訴,並且在市長室、政風處找人爭論;今天下午四點左右,衝進局長室持重物打人就跑,後來李姓男子在臉書上承認拿鋼筋毆打賴香伶。 賴香伶過去為勞工社運人士,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從民間遴選擔任勞動局長,上任後對於勞動權益重視。(圖取自李男臉書)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031735

在市議會開議期間,在野黨議員批評新竹市長林智堅只會蓋公園和辦活動。不過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今後將繼續打造31座公園、活化100公頃的綠地,希望為讓更多市民理解城市擘畫的願景,並且將「持續做對的事」,要用綠地活化持續改變這座城市。(彭清仁報導) 才結束不久的新竹市議會定期大會,不少在野市議員批評新竹市長林智堅任內只會蓋公園辦活動。不過林智堅召開記者會,找來2018國際景觀建築協會傑出大獎得獎人潘一如、中原景觀學系系主任彭文惠,以及櫻花爺爺楊根棟,共同為政策背書。 林智堅市長表示,公園與我們息息相關!並提出四大公園改造的特色,設立無障礙設施,對樹木的保存與尊重,用創意、趣味性,增添吸引民眾卻不破壞地景的設施,如共融式遊具,以及提升周邊生活品質。林智堅也以樹林頭公園為例,過去是國防部眷村,長久閒置未經整理甚至發出惡臭,市府與國防部合作,將拆除眷村後的廢墟改建為樹林頭公園,並設立有椅背的公園椅,讓民眾在此休息交流情感。有百年歷史的新竹公園,有三千多顆各式樹種,在潘一如團隊協助下,每顆樹都有自己的身份證。林智堅強調,未來還要增加一百公頃綠地,打造卅一座公園。「對的事情要繼續往下做!」林智堅希望未來四年讓公園能遍佈這座城市。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300451

6432次樹林開往台東的普悠瑪號,16:50在冬山=蘇新間東正線發生出軌事故,影響西正線,目前雙線不通,有旅客受傷(人數查證中),台鐵17:00起成立一級應變小組。 網友Being Chung Chou臉書照片提供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291311

正在法國訪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和法國總統馬克宏舉行會談後,在愛麗舍宮出席國宴致辭中表示,如果引領歐洲一體化的法國,給予支持和關注,朝鮮半島將能實現和平,進而為東北亞實現團結和繁榮做出貢獻。 韓聯社今天發自巴黎的一則消息說,過去一年來,朝鮮半島發生了奇蹟般的變化,兩韓決定終結軍事對立,開啟完全無核化、建立永久和平機制的道路,歷史性的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二次「川金會」舉行在即。 韓法雙方決定攜手解決國際問題,在世貿組織WTO等規則的貿易環境下保持合作。文在寅說,兩國將擴大貿易和投資,讓兩國國民切身體會到合作成果。韓方轉達了對歐盟面對南韓進口鋼鐵產品實施保障措施的擔憂,並呼籲法方給予理解和支持,攜手共促雙邊產業發展。(韓電視畫面) (王長偉 首爾報導) -------------------------------------------------------------------------------- .{EDITED:1} .{ORIGINAL-TIME:10-16-18 10:33:19}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260000

普悠瑪出軌造成嚴重死傷,鐵道損毀,台鐵不分晝夜全力搶修,在今天清晨5點54分,由4102次區間車通過新馬站,恢復雙線通車。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06:44將搭乘當日首班普悠瑪列車到花蓮;在花蓮舉行鐵路安全記者會,之後再到宜蘭視察新馬車站;隨後到羅東鎮聖母醫院、羅東鎮博愛醫院、宜蘭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探視在事故中受傷的民眾。

Mlkfhool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